跳到主要內容區

參訪2024成大單車節與台大杜鵑花節科系博覽會

      一年一度的『成大單車節』、『台大杜鵑花節』院系博覽會,分別於3月2-3日、3月9-10日於台南、台北登場。
      有別於2日的陰雨寒冷,3日這天二中輔導室劉華真老師帶領40位同學乘著風和日麗來到榕園,二中校友成大統計系李繕安學長、成大交通管理科學系潘彥語學長在榕園迎接大家,為同學們簡單介紹成大特色。接著,同學們便自行前往各會場,透過成大專為高中生舉辦的模擬面試、沉浸式體驗、科系博覽、單車體驗、心靈柑仔店等熱力四射的豐富活動,深度認識大學科系。
      3月9日的台北,不意外地也是微冷飄著細雨的春天典型氣候。二中輔導室郭恩慈老師帶著大家進到台大校園後,同學們分別到綜合體育館及椰林大道等,深入科系、探索大學社團。同學們說,科系學長姊不僅侃侃而談自己科系的特色,更能分享高中準備方向;大學社團的琳琅滿目,也令同學們大開眼界。整天下來,有種收穫滿滿卻時間不夠的感嘆。
      科系參訪雖然只有短短一天,但透過實地踏查、對談,能將想像化為實際,釐清自己原本不甚清楚的誤解與迷思,廣泛同時聚焦未來發展的可能性。例如:化工系非常重視物理基礎而非只是化學;台大與台師大、台科三校共組聯盟,學生可以跨校修課、創新領域學士學位學程其實是進到台大後必須透過轉系或雙輔修才能參與這個學系等。輔導室鼓勵同學們都能主動積極地透過參訪與講座,了解大學科系、作為探索自我與未來生涯決定的準備,期望同學們都能擇己所愛、愛己所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