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參訪2023成大單車節與台大杜鵑花節院系博覽會

一年一度的成大單車節』、『台大杜鵑花節』院系博覽會,分別34日、311日於台南、台北登場。睽違兩年、因疫情停辦的台大杜鵑花節,今年更顯熱鬧非凡。此次成大由輔導室劉華真老師、台大由蘇世修老師各帶領一台車的學生前往參加,當天也有其他班級以班遊形式共襄盛舉。

         同學們個別到有興趣的科系,透過該系學長姊的分享與介紹,深入了解各系的教學內容、核心能力,同時也釐清自己原本也不甚清楚的誤解與迷思,廣泛探索各系職涯發展可能性。例如:化工系非常重視物理基礎而非只是化學、台大創新領域學士學位學程其實是進到台大後必須透過轉系或雙輔修才能參與這個學系。更不用說還有多采多姿、豐富多元的社團介紹,更是吸引同學好奇的一探究竟。參與學生都表示,透過參訪對大學生活以及科系學習有更多的理解與期許。

         台大杜鵑花節參訪當天,本校校友許捷宜(就讀台大工商管理學系雙主修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大四)在台大迎接師生們的抵達,並且透過介紹與說明,引導學弟妹認識台大校園與生活,同時進到博覽會展場。師生們都非常感謝許捷宜學姐的熱情解說。

                輔導室鼓勵同學們都能主動積極地透過參訪與講座等,了解大學科系、作為探索自我與未來生涯決定的準備,期望同學們都能擇己所愛、愛己所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