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國際交流團與中心大學國際交換生交流,介紹台灣特色

 

本校國際交流團(International Exchange Group, IEG)利用2022年的最後一個上課日(12月30日)前往國立中興大學語言中心與外籍交換學生交流。 本次交流的對象有來自英國、法國、德國、越南及菲律賓的外籍學生。 一開始雙方先利用簡單的破冰遊戲來分享有趣的個人特色,進而互相認識。 破冰遊戲後,本校的同學們接著分享了他們精心製作的影片及Podcast。 利用這些媒材,本校同學們分享了”臺灣高中生的一天”、”臺灣的首都-臺北”、"臺中的太陽餅"以及 "臺灣夜市"四個主題。 並於分享後分組與各位國際學生討論這些生活經驗。 利用這些主題的討論,也看出各個國家因為文化差異而帶來生活經驗的不同。

交流結束後,本校同學也在中興大學招生組的安排下進行校園導覽。 途中參觀了文學院及社會管理學院的系館以及中興湖。 校園導覽的最後一站則是興大圖書館,興大讀書館的館員很詳細的介紹,除了介紹館藏之外,也介紹了圖書館很多相關的設備及服務。 圖書館中許多特別為讀者設計的閱讀空間及討論空間都令同學們印象深刻。 本次參觀交流不但提供了與國際學生討論的機會,也讓國際交流團的學生們更深入了解大學的資源,讓自己的學習更全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