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交流接待團培訓講座「從產業看臺中」

發佈者 : 教學組

因應「2030雙語國家政策」的推動,輔以「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經費的挹注下,本校於今年(2021年)正式成立「國際交流接待團」。透過招募數名具備熱忱且有基本英語溝通能力高一同學,協助本校推動校園國際化並負責接待外賓與外籍學生。

本學期國際交流接待團同學已陸續參加多場培訓增能講座,包括: 「臺中二中 亙古通今」、「氣候政治學」、「從法國看世界:工作、生活、新視野」、「擴大舒適圈:英國留學分享」、「無限大的譯世界」。為使團員對「臺中」城市有更深入的了解與更深刻的認同感,國際交流接待團邀請本校地理科林子哲老師進行「從產業看臺中」的講座。

講座一開始,子哲老師以輕鬆方式詢問同學是否認識各行各業中揚名於國際的臺灣品牌(如: 宏碁、85度C等),再繼而帶領同學了解三個來自於臺中的國際知名品牌: 巨大機械(全球第一大自行車製造商)、喬山健康科技(全球第三大健身器材品牌)、上銀科技(全球大二大滾珠螺桿製造商)。緊接著子哲老師以其深厚的地理專業知識,讓同學深度認識臺中地區的自然地理環境與早期臺中各區居民因應環境發展出來的生活方式與產業活動。透過子哲老師的講解與介紹,同學們了解到臺中地區產業發展的脈絡(從最早期的傳統農業、日治時代糖、酒產品加工,再到近代的工業發展與現今的精密工機械發展),也因此認識臺中地區承載時代故事的歷史舊跡(南屯犁頭店、帝國製糖廠、臺中酒廠舊址等)。

感謝林子哲老師帶來內容深廣度兼具的臺中產業介紹,讓生活在臺中的接待團成員們能對自己的生活所在地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相信於未來接待外賓時,能夠展現所學,完整介紹臺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