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專任外籍教師Nicolaas van Rooyen報到!

發佈者 : 教學組

面對全球化及國際化浪潮,擁有國際溝通能力與國際化視野,係提升國家競爭力之重要一環。為厚植國人英語力,全方位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行政院於民國107年12月通過國家發展委員會所提的「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以2030年為目標,將透過「從需求端全面強化國人英語力」、「以數位科技縮短城鄉資源落差」、「兼顧雙語政策及母語文化發展」、「打造年輕世代的人才競逐優勢」等4項推動理念,打造臺灣成為雙語國家。

本校深耕國際教育已二十餘年,近幾年在感受到家長、學生海外升學的需求下,學校於108學年度在臺中市教育局的指導下辦理「臺中市立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與美國費爾蒙特高中雙聯學程合作計畫」,109學年度亦和美國箴言高中簽訂雙聯學程合作備忘錄。為了進一步形塑學校特色及滿足中投地區家長與學生的需求, 110學年度本校正式成立「數理國際雙語教育實驗班」並同時獲得國教署「擴增雙語實驗班計畫」經費補助與一位雙語教師和一位外籍教師的師資支援。

本校因申請國教署「擴增雙語實驗班計畫」聘任之南非籍外師Nicolaas在通過層層嚴密防疫檢測後,順利於12月初正式到二中報到並開始進行教學授課。Nicolaas除教授實驗班「學術英文」課程與協助該班數學課程的雙語教學外,亦與本校英文科教師於高一各班進行部定必修英文課程的協同教學。未來Nicolaas也預計協助本校教師進行雙語教學的增能培訓,相信在Nicolaas的加入後,臺中二中將有充足的雙語教學能量與學習環境,讓全校師生皆能受益無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