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學招生專業化 大學師長入校觀議課(一)

發佈者 : 教學組

隨著108課綱上路,高中生學習更加適性多元且有一定程度的差異化,可納入統一考科命題的共同學習內容有限。為使大學選才時,除參採考試成績外,能正確地透過高中階段的修課歷程和多元表現,評量鑑別學生的學習成就與適性能力,教育部於2017年開始,推動「大學招生專業化」。

「大學招生專業化」的辦理,讓大學端師長透過活動、講座或參加公開高中觀議課與高中教師對話交流,進而了解高中新課綱、課程地圖規劃與學習歷程檔案內容,研修個人申請入學管道的資料審查評量尺規,作為各校系招生選才項目的基礎。

本學期因「大學招生專業化」,大學師長於110年10月17日(二)入校進行林玉榮老師的「工程設計專題」(加深加廣選修)觀議課,課程的上課主題為「鋼珠機關3D設計與模擬」,課程中透過Onshape 3D軟體操作,將鋼珠機關工程圖繪入建模。課程著重科際整合概念與探究思考能力的建構,並強調務實的專題導向實作學習,以期讓學生能深入體驗工程導向的設計與製作。

公開觀課連結

說課 9:30-9:50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etYuuQqinZhxCs0ivOXkchljp6MCd83o/view

觀課10:10-11:00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yQNM4P_Ps5-IPXunvcyK_oYI_O3Fy0OV/view

觀課11:10-12:00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Qn93o9qyRMJ7ecbgx_ymu_sEBTMlN2mh/view

議課12:10-12:30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PkL41nEd8CMu_yEr7tckl53_Rx7wd25T/vie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