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交流接待團培訓講座「台中二中 亙古通今」

發佈者 : 教學組

本校致力於國際教育已近二十年,期間曾與美國、日本、法國、新加坡、泰國、瑞典、中國大陸等國家學生進行過密切的交流互訪活動,近年更積極辦理各項國際交流活動,希望透過不同的方式讓二中學子的國際視野更多元、更廣闊。

有鑑於外賓蒞校頻繁且交流熱絡,輔以「2030雙語國家政策」的推動,在「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經費的挹注下,本校於今年(2021年)正式成立「國際交流接待團」。透過招募具備熱忱且有基本英語溝通能力之本校高一同學,在進行一系列培訓課程(英文校園導覽、英文口語訓練、簡報製作教學、接待禮儀、跨文化溝通等)後,遴選數名表現優異、能力傑出的同學,協助本校推動校園國際化並負責接待外賓與外籍學生。

為使團員對二中歷史與校園環境有更深入的了解與更濃厚的認同感,國際交流接待團的第一場培訓活動即邀請本校歷史科周忠泉老師進行「臺中二中 亙古通今」的講座。本次講座周老師以二中校史時間軸為經,二中校園空間為緯,帶領同學了解臺中二中經歷時代變遷的痕跡與發展,也讓同學可以窺見二中建築物的歷史古味和價值。周老師為本校資深校友,再加上其本身歷史底蘊深厚,整場講座中他不僅分享了許多親身經歷的故事與經驗外,更在介紹校園時,旁徵博引、引經據典,讓演講更為生動有趣,也讓在場的同學們猶如進入歷史的時空膠囊般,認識二中的過去歷史與校園文化。

感謝周忠泉老師帶來如此精彩豐富的臺中二中歷史介紹,也期許交流接待團的成員們能將所獲取的知識化成自己的養分,於未來接待外賓時,能夠侃侃而談介紹二中,勇於展現所學。